112年度學生Instagram 戒菸短影音競賽 傳播學院拿下銀銅獎

0
91
112年度學生Instagram 短影音競賽得獎名單公佈

記者/蘇琬淇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廣電系、廣銷系在112年度學生Instagram 短影音競賽中獲優異成績,分別拿下銀、銅獎,作品分別為「柳柵請你給我愛」、「戒菸俠Quit Smoking Man」。

112年度學生Instagram 短影音競賽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主辦,以戒菸專線宣傳為影音主題,加入創意及多元的影音內容,藉此提高學生對於戒菸專線服務的認知。拿下銀獎為廣電三甲吳鉑增、陳邦恩、林緯棠、林諄怡、黃琇雯。

團隊表示,片中女主角名字為柳杉,男主角在約會時因為抽煙而被女主角遠離,於是男主角決定撥打戒菸專線協助戒菸,並感謝專線和「柳杉」的協助。創作靈感使用了63跟柳杉的諧音梗去增強觀眾對戒菸專線(0800636363)的印象,同時藉由影片表達岀戒菸專線可以幫助更多被煙魔困擾的人。

導演吳鉑增提到,組員不論在前置執行期或後製都盡力協助,提醒他各項被忽略的細節,即使在時間上有被壓縮到,但組員依然在對照時間內完成自己本分,才得以讓製作過程中順利。

「柳柵請你給我愛」作品影音其一幕截圖

第三名「戒菸俠Quit Smoking Man」由廣銷三甲蔡秉修製作,影音內容關於戒菸俠的岀現讓時間停止,把手上拿著煙的人改成正在撥打戒菸專線的手機。被問到創作靈感時,蔡秉修表示,主要結合日常生活觀察到的細節加入創作。同時希望正在有煙癮的各位,為了健康著想而戒菸專線協助。

「戒菸俠Quit Smoking Man」作品其一幕截圖

被問到在拍攝中遇到的困難,蔡秉修表示,時間上較趕倉促,要在非常短的期限中完成。另外拍攝場地都在學校內進行,在場景尋找中都會遇到因為該拍攝角落人太多或收音問題等等。

最後蔡秉修表示,很高興獲得這個獎項,相信榮譽及獎金的部分可以有助到日後的創作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