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無限影展 首度實體與線上同步開跑

0
370
(左起)臺北市勞動力重建處處長劉家鴻、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臺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公共電視公共服務暨行銷部經理胡心平。(圖/公視提供)

記者/林璟彤

「2022無限影展」23日舉行展前記者會,策展主題「星光燦爛」,今年首度採取「實體放映」與「線上影展」雙軌方式辦理。新任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期待透過影像開啟身障者與社會的溝通對話,促進大眾認識身心障礙者,看見身障者的無限可能,進而邁向一個友善勞動、多元融合的社會。

臺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圖/公視提供)

「無限影展」是臺灣少見以身心障礙者議題為主的影展,去年因為疫情的考量首度改為線上影展,卻意外帶來更多人接觸描述身心障礙者的影像作品,因此今年同步舉辦實體與線上雙影展。

主辦單位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表示,首映會將選播「逆光飛翔口述影像版」,今年恰逢「逆光飛翔」院線上映十週年,故事描寫視障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互相鼓勵勇敢逐夢,一直是視障朋友期待製作「口述影像版」的經典夢幻片單。無限影展經長時間溝通及爭取,終於獲得版權方的首肯,願意授權製作口述版。

「2022無限影展」記者會上體驗口述影像。(圖/公視提供)


推動「口述影像版」的誕生正是無限影展致力於文化平權的一環,男主角視障鋼琴家黃裕翔出席記者會,現場也重新編曲與演繹電影中的配樂,他開心表示,終於可以體驗到自己主演的電影,不再需要靠旁人「報讀」。

視障朋友進到戲院欣賞一般的電影,常需要朋友同行,以「報讀」方式來解說銀幕上的變化,黃裕翔笑說,今日才知道原來女主角張榕容的舞蹈動作有這麼多!

男主角也是視障鋼琴家黃裕翔,重新編曲與演繹電影中的配樂。(圖/公視提供)

公視公服暨行銷部經理胡心平表示,公視承辦無限影展的特殊性在於要讓更多社會大眾理解身心障礙者。「2022無限影展」邁向第四屆,秉持初衷持續關注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權、行動權、文化平權、情感互動等議題。

實體影展10月7日至9(日)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五樓Clapper Theater,線上影展10月10日起到23日皆可網路兌換序號觀賞。即日起將可透過活動通線上免費索票方式,取得實體影展的QR CODE入場券或線上影片的登入序號。

「2022無限影展」片單(圖/公視提供)

活動詳情請上影展官網:http://www.limitless-film.taipei/,或上臉書「無限影展」粉絲專頁洽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