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一季全台發行商票房排行榜出爐

0
539
2022年度第一季全台發行商總票房排行榜(圖:截取自台北票房觀測站Facebook)

記者/勞奕欣

台北票房觀測站11日公布2022年度第一季全台發行商票房排行榜,台灣片商Garageplay 車庫娛樂發行的《劇場版咒術迴戰0》以2.57億總票房拿下第一季全台發行商票房總冠軍,榜單中除了二、三、六名為美國片商外,其餘都為台灣片商。

排行榜的二、三名則由美國片商佔據,分別是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和迪士尼影業。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靠《蜘蛛人:無家日》及《秘境探險》兩部電影,拿下亞軍,而迪士尼影業則憑藉《金派特務:金士曼起源》、《夜路》、《尼羅河謀殺案》、《西城故事》等接手自20th Century Studios的作品位居第三,UIP受環球影片和派拉蒙影片第一季未有強片推出影響,僅排名第六,在美商中排末位。

台灣片商華納兄弟台灣和牽猴子電影粉絲俱樂部分別憑藉《蝙蝠俠》和《咒》登第四名和第五名,而《咒》總票房破億以不小差距超過UIP搶進第五名,台北票房觀測站說,牽猴子之後將於離開影一的李烈聯手,未來更與索尼影業有國片合作案,值得關注其後續表現。

第七名至第十名分別由台灣獨立片商佔據,分別是華映娛樂、龍祥電影、威視電影、采昌國際多媒體。獨立藝術片商在第一季發行奧斯卡影片及小眾電影有所發揮,東吳影業、好威映象、海鵬影業、光年映畫也都有不錯的成績,但其他傳統獨立片商如CATCHPLAY和甲上娛樂則沒有上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