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亞洲串流市場綜觀 SVOD佔主導地位

0
145
2023亞洲串流市場綜觀 主講人 Adrian Tong Media Partners Asia Senior Analyst(圖/林思蓓攝)

記者/林思蓓

Media Partners Asia的資深分析師Adrian Tong 20日在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中舉行線上演說,討論2023亞洲串流市場綜觀。他表示,在台灣,就訂閱戶而言,SVOD 正在超越傳統的付費電視、有線電視和IPTV,成為2024年佔主導地位的付費影視服務。

綜觀亞太地區的整體影視行業,Adrian Tong提到,大家正在通過線上和電視來獲取影視行業的收入,隨著大部分電視繼續向線上過渡,線上影視市佔率將從2018年的15%繼續增長到今年的37%,到2028年將擴大到48%。

隨著觀眾在免費電視和聯網電視之間兩極分化,兩方面的覆蓋率和消費量都在迅速增長,他表示,電視仍將面臨壓力,而廣告仍然是線上影片背後的主要驅動力,這得益於Jio Cinema和Disney Plus Hotstar的優質庫存。

對於國內BVOD平台的廣告推動和SVOD平台的擴展,如Netflix、Disney+、Binge和Paramount+,他談到,價格全面上漲也有助於推動收入增長,特別是在Disney Plus和Netflix的推動下,以及電信公司支援My Video 、Friday 、Hami Video的服務,這些服務在有吸引力的捆綁優惠的基礎上進行了擴展,而台灣的線上影視市場今年將產生9億美元的營收。

他估計,更多的平臺可能會追隨Netflix和Disney Plus的腳步,通過增加收費或付費等級升級來擴大變現能力。

Adrian Tong表示,雖然台灣對電視內容的投資仍然很大,但內容持續轉變,特別是隨著越來越多的OTT平臺投資於原創和合拍片,以及增加劇集收購的預算,與此同時,流向院線內容的投資比例可能會保持穩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