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音樂回顧 串流平台最愛周杰倫

0
182
周杰倫連續5年獲得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歌手(圖/截自周杰倫的FB)

記者/林思蓓

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Apple Music、KKBOX等都於日前公布了2023年度回顧排行榜,揭曉年度人氣歌手、歌曲及Podcast節目等排行榜,在各家榜單上,周杰倫都榜上有名,並連續5年獲得Spotify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歌手,而各平台的2023年度回顧榜單也能看出近期台灣人聽的音樂受到韓國及美國的影響較大。

周杰倫連續5年成為Spotify中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歌手,證明了他在樂壇的影響力。他也有三首歌曲進入Spotify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歌曲排行榜,分別為排名第3、4、8的《晴天》、《擱淺》及《說好不哭》。

而對於2023台灣人喜愛的歌曲排行榜中,也依據各平台的計算方式差異及用戶喜好而有所不同。Spotify與Apple Music公布的「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榜單歌曲」較年輕多元,而KKBOX的「2023台灣播放量最高華語單曲」前三名則是較經典的歌曲。

各平台的2023台灣人喜愛的歌曲排行榜比較(圖/林思蓓製)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熱門歌曲的部分,麥莉(Miley Cyrus)的《Flowers》與SZA的《Kill Bill》都得到Spotify與Apple Music兩個平台的排行榜前三名,可見其相當受歡迎。

2023年度回顧榜單反映出音樂逐漸受美國及日韓的影響,就Spotify來說,人氣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成為台灣年度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亞軍,而在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團體中,日本雙人團體YOASOBI拿下第8名,韓國團體BLACKPINK、NewJeans和BTS則各自拿下第1、3、4的名次。

在Apple Music「2023百大熱門歌曲:台灣」的排行前十名內,也有高達6首的非華語單曲,其中韓國團體NewJeans的歌曲更佔了3首,分別為第1、5、6名的《Ditto》、《OMG》及《Hype Boy》。

在Podcast的部分,Spotify和Apple Music公布2023台灣最受歡迎的節目榜單中,第1、2名都同樣是百靈果News及Gooaye股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