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讀冊、誠品、博客來暢銷書榜大統整 超熱門書籍有這些

0
254
2023讀冊二手書、誠品、博客來暢銷書榜TOP10統整。(共同製表/張宜錚、蘇珮柔)

記者/蘇珮柔

誠品、博客來、讀冊TAAZE日前公布2023年度暢銷榜,共有8本書同時在TOP10榜上重複出現,分別是《被討厭的勇氣》、《原子習慣》、《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紅色賭盤》、《底層邏輯》、《我可能錯了》、《不便利的便利店》及《晶片戰爭》。這些書籍銷量成績優秀,在讀冊TAAZE二手書市場也依然是TOP10的存在。

2023年三家暢銷書榜TOP10同時榜上有名之書籍。(共同製表/蘇珮柔、張宜錚)

其中,長銷書《被討厭的勇氣》出版逾10年,此次再度登讀冊二手書及博客來暢銷TOP10,更加體現其經典不敗。而關於真相揭密、歷史重審的作品銷量亮眼,《紅色賭盤》銷量破萬,也同時登上誠品與博客來暢銷TOP10。銷量破百萬的強勁黑馬《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是英國心理諮商經典,也是讀冊二手書及博客來暢銷TOP10榜上有名的書籍,它以好讀易懂的方式結合心理學基礎知識,讓它在2022年剛出版時便狂銷兩百萬本,也在今年衝入博客來暢銷榜亞軍。

綜觀2023年讀冊二手書、誠品及博客來的整體圖書銷售情況,誠品書店中文十大暢銷書榜由心理療癒類作品持續霸榜,可看出在社群媒體盛行的時代,大眾容易引發容貌焦慮等文明病,需學會「與自己和解」,是今年眾所追求的目標與課題。讀冊二手書暢銷TOP10前8名書籍與去年相同,前3名略有波動,其中最熱門類別為心理勵志和商業類,約佔7成銷量,而心理勵志類的出現也顯現出近代讀者更加重視心理上的需求。博客來的動能則多來自於電子書的成長和年輕讀者的加入,尤其漫畫和童書類型的高速成長,反映年輕世代扮演閱讀成長的重要位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