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資費調漲 NCC:尊重市場機制

0
165
截圖自YouTube通傳會NCC頻道

記者/李品葳

NCC 20日舉行第986次委員會議例行記者會,針對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近期陸續調漲4G資費方案與5G議題問題回應。NCC坦言,台灣在電信資費管制上是沒有管制到零售價的部分,業者要調漲資費也不需要經過審核,但業者基本上仍會尊重市場機制,而業者也會提供多元的資費方案供消費者自行選擇,若覺得費用過於昂貴,民眾也可以攜碼跳槽到另一家電信業者。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說, 5G仍是在剛起步的階段,對於台灣的產業生態、基地台設備皆不完善,業者無法根據頻譜以及建設成本來設立定價,因此4G仍要與民眾相處一段時間。

有媒體詢問到有關5G資費的議題,翁柏宗表示,現在是5G初起的階段,因此會請業者做到充分的資訊揭露,讓民眾能了解現在5G網涵蓋的極限在哪,藉此減少民眾的申訴。業者也可以透過手機補貼方案,吸引並推廣消費者從4G更換為5G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