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 張震奪帝 賈靜雯封后 《瀑布》獲4獎成最大贏家

0
415
金馬大合照(圖:取自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記者/勞奕欣

第58屆金馬獎28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張震以《緝魂》拿下金馬影帝寶座,賈靜雯首度入圍就得獎。《瀑布》最終獲得最佳劇情片、女主角、原著劇本、原創音樂4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緝魂》張震奪影帝(圖:截自金馬影展官網)

距離張震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已經時隔30年,終於他以《緝魂》奪得影帝寶座,他直言:「拿獎對我來說是肯定,拍電影就是要得金馬獎啊,不然幹嘛拍電影?金馬就是最高殿堂。」

評審表示,張震不僅在外型上做出驚人的改變,在角色裡也收斂起自身演技的鋒芒,但無論在他的眼神、動作上,都呈現這個角色該有的強度,超越了類型電影的表演,看到張震在表演全面性的成熟。

《瀑布》賈靜雯上台領獎(圖:截自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出道31年,這是賈靜雯首度入圍金馬獎,一提名就拿獎。她上台哽咽感謝《瀑布》的導演、工作人員們,並謝謝她片中的女兒王淨給她滿滿的愛,也不忘家人、老公、女兒,「謝謝我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每件事」。

她表示,「很感謝《瀑布》,我熱愛表演,熱愛工作,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對表演的熱情,我會一直演下去。」

評審讚揚《瀑布》將整個作品提升到某種人生的態度,加上手法非常具有挑戰性,寫實和隱喻都令人讚嘆。導演鍾孟宏表示,非常感謝劇組和他的太太,獲金馬像是一劑強心劑。明年有新片要拍,他希望可以一直拍電影,讓台灣不斷出產新片,有更多競爭力。

此外,《月老》獲得最佳音效、最佳造型設計獎和最佳視覺效果獎。《緝魂》獲最佳男主角獎、最佳美術設計和最佳剪輯獎,《美國女孩》獲得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獎。

金馬58完整獲獎名單(表格:勞奕欣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