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o樂團到HTC 陳逸年Angus:定義自己最重要

0
11155
HTC全球行銷部首席創意陳逸年(Angus)

記者/姜霏

HTC全球行銷部首席創意陳逸年近年來數度帶領團隊規劃出許多策略行銷廣告,他曾放棄年薪百萬的工作來台灣追夢,也因為身為io樂團主唱的背景,廣告內容節奏的規劃比其他人敏感,背景音樂也運用得相當精準。

HTC大樓播放的廣告片段多部分是陳逸年主導的,他提到,全球行銷部是從產品尚未成形時,開始定義產品,以及規劃如何對外溝通此產品的效能,包括網站架設及廣告行銷。而他負責的正是創意內容的部分,最新的HTC旗下首款區塊鏈手機 HTC Exodus,預告片及網站已在網路上發表,受到廣大的迴響,網友直呼:「迫不及待!」。

HTC第一支區塊鏈手機EXODUS 1(圖/擷取自HTC Exodus官網)

提到現在的工作內容,陳逸年表示,HTC VIVE是市面上市佔率最廣、相容性最高的VR設備,和其他的廠牌相較之下,也是內容最多、偵測最準確及沈浸感最明顯。而HTC未來的願景是打造VIVE Reality,結合重要科技延伸出來的生活模式和體驗,其中包括VR、AI、5G網路及區塊鏈,所以VR設備會變得相當輕便,不再侷限於頭戴式設備,VR生態會有很大的改變。這樣的目標也讓陳逸年不斷的挑戰及成長。

畢業於土木工程學系的陳逸年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做現在這個工作,由於最初在成立io樂團時,所有宣傳、MV、創作及演唱會都是團員們一手包辦,粉絲專頁是當時凝聚粉絲的唯一管道,因此對於行銷、社群逐漸熟能生巧,進入企業後也更容易上手,同時,也能夠帶給公司不同的想法和創意,進入HTC已經四年多,前兩年自己還在摸索,現在已經知道公司需要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該如何幫助公司。

身為HTC全球行銷部首席創意,陳逸年說:「每一次不同的工作內容,都像重新再認識團隊的夥伴」,無論是廣告影片、平面、設計、網站到內部團隊溝通,每次的成長和進步都能夠帶給閱聽眾不同的觀感,或是引起不同的迴響,這才是工作內容中真正成就感的來源。而他擔任io樂團主唱這個角色亦是如此,音樂能夠改變很多人,曾有粉絲有著自殺念頭,但耳機另一頭卻傳來io樂團的歌,進而改變自殺的想法,也因為這些事,對這個世界有了貢獻,才讓自己堅持下去。

2016年io樂團第三度入圍金曲獎,陳逸年表示,當時企業和樂團同時進行真的非常辛苦,一個禮拜有一半夜晚的時間都是在錄音室,不過還好跟團員陳思翰的默契極佳,因此可以很有效率的完成一部作品,但同時要宣傳、執行,以及企業工作也還在慢慢適應當中,前兩年真的相當辛苦,因為不同地區的文化需要磨合的地方很多,直到這兩年公司不斷看見他的能力,工作崗位也逐漸提升。

io樂團主唱陳逸年(Angus)(圖/擷取自新生命小組教會)

陳逸年坦言,io樂團還沒成名前,他曾有很嚴重的憂鬱傾向,睡前也遲遲無法入眠,曾在yahoo拍賣網購了一堆漫畫,填補自己空虛的心靈,雖然欣賞樂團彼此的作品,但基於語言、文化及生活型態不同,因此無法深交其他朋友。他直呼:「甚至比地下樂團更地下樂團」。

同時他也在那時經歷了人生的轉折,在最落魄的時候認識了神,雖然曾經很排斥教會,但當時他倚靠著信仰,一步一步定義自己,粉絲人數越來越龐大,也越來越多人欣賞io樂團的作品,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跨越,就此成為人生中很大的轉捩點。

談到精神支柱,除了信仰之外,他暢談伴侶的重要性。陳逸年提到,太太是很有智慧的人,不會給太多意見,只會觀察他的狀態,給他現在需要的想法,而相處間也不會摻雜工作內容他認為,不需要把自己的壓力變成兩個人的壓力,並強調太太是很必要的陪伴和支持。

「了解你是誰,比起做什麼都來得重要」,陳逸年說,要先定義自己,才能夠定義做的事情。在io樂團主唱和HTC全球行銷部首席創意這兩個不同角色之下,雖然工作內容及環境不同,但不變的是,這兩個角色都是生命的核心和夢想,態度和心境是一樣的,環境並不會改變人的本質。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