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EA拜會台北市政府 蔣萬安允諾建立跨局處常態性溝通平台

0
192
NMEA拜會市長蔣萬安。(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提供)

記者/余苓均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16日,在立法委員洪孟楷的陪同下,與NMEA會員拜會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議會議長戴錫欽與文化局長蔡詩萍。蔣萬安允諾市府將繼續支持NMEA主辦的年度盛會《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並建立常態性的跨局處溝通平台。

NMEA表示,打造溝通平台可以有效的減少行政流程。像是以拍電影為例,經常需要各局處的協助,比如交通管制、場域申請、補助申請等等,都是橫跨不同的局處管轄。

戴錫欽則說,將號召跨黨派議員為內容產業發聲、並於下週直轄市六都議長聯誼餐會時發起串連,期許全台同步打造可助於內容產業長久發展的有利環境。

NMEA說,此次拜會,除希望立常態性的跨局處溝通平台外,也另針內容產業的發展上,如投資減免、賦稅優惠、協拍輔助、場館活化等,從政策面、法規面、實務面上與台北市政府提出各式建言。

蔣萬安表示,未來將橫跨文化局、產發局甚至是體育局或觀傳局,建立跨局處溝通模式,深化一站式服務,提供相關資源協助內容產業多元發展。

蔡詩萍指出,閒置場館改裝的建言,將立刻交辦試行,來率先建立成功案例,持續推動多元娛樂的活化利用。

NMEA理事長蔡嘉駿表示,這次的拜會只是一個開端,NMEA將持續與中央和地方政府建立溝通管道,影響政策制定,推動長期發展計畫,改善軟硬體環境,強化台灣內容產業的競爭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