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重返獲利 露天市集併商店街

0
285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宣布露天與商店街合併(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林筠臻

PChome網路家庭21日宣布旗下集團重整及現金增資,商店街市集併入露天市集。董事長詹宏志說,PChome已終結連四季虧損,將再整併兩大電商的改革。

他指出,此舉將有利於落實及健全營運計畫,同時能提升營運效率,進而追求各事業體垂直領域綜效極大化,強化集團交易市集業務。

PChome說,去年公告旗下子公司商店街市集減資99.99%時,便稱此舉為啟動資本重組的第一步,後續也展開一系列海外電商事業的「瘦身計畫」並專注國內業務,計畫一次小額增資來償還銀行貸款。

此外,美國ebay和PChome持有的露天股份不變,露天持有商店街100%股份,網家則透過露天間接持有商店街65%股份。

「我們還沒有脫離經營上的困境」,詹宏志坦言,同時也稱讚張瑜珊和經營團隊相當努力,沒有採取短線灌業績的做法,合理使用行銷費用,使得PChome結構性轉好。

PChome執行長張瑜珊表示,接下來會朝不同方向進行改革,包括會員制度的完善,行銷方面也會以獲利為前提進行補貼,子公司資源重組希望 2023年發揮縱效持續貢獻。其中像是慢點付、日本跨境商品以及商店街跟露天的合併等,皆希望能在更多垂直領域發揮縱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