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六度奪氣象團隊獎 新進氣象主播首獲主播獎

0
104

記者/高慕潔

TVBS第六度獲得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頒發的「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而去年7月接下TVBS專任氣象主播的吳軒彤,也同時奪下「最佳氣象主播獎」,他也感謝團隊不斷地教導自己這個「氣象小白」。

TVBS氣象團隊由氣象專家謝明昌、顧問徐忠民、二度蟬聯「最佳氣象主播」的吳姝叡、專任氣象主播吳軒彤、謝宜倫、周祐萱組成。TVBS獲獎原因,氣象播報評選委員徐仲毅表示,TVBS在節目的節奏和資料的運用都很不錯,尤其是資料的豐富度。

(圖/TVBS提供) 吳軒彤於【TVBS看見極端氣候】,特別報導全球氣候變遷危機的警訊

去年7月吳軒彤正式接下氣象播報工作即獲得「最佳氣象主播獎」,他表示,過去擔任生活組記者雖有兼播氣象的經驗,但因非本科出生,加上「氣象」與「生活」領域大不同,且氣象變化的因素千變萬化,即使獲獎但自己仍是「氣象小白」。

吳軒彤也說到,非常感謝有謝明昌及徐忠民兩位顧問的幫助,在晨間跟午間準備講解當日氣象雛形給他,使他更了解氣象要如何講解。他說,有了團隊的輔佐,讓他可以用精準專業的表現將氣象資訊深入淺出傳遞給觀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