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一波大師:用創作帶給大家歡笑是件快樂的事

0
618
圖文創作者鬧一波大師盼能透過作品,帶給更多人歡笑。(圖、文/陳名萱)

(記者/陳名萱)

Facebook上坐擁百萬粉絲,每每更新《週末音樂鬧劇》單元劇,即能火速引起網友廣大的共鳴及迴響。運用意想不到的歌詞諧音搭配著故事創作,讓《週末音樂鬧劇》更有畫龍點睛之效。這位總戴著面具,幽默風趣並將人生視為一場鬧劇的男子,正是帶給網友們歡笑的—鬧一波大師。

提到鬧一波大師,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便是《週末音樂鬧劇》。他從不設限的去聆聽不同風格與類型的歌曲,透過歌詞發想成諧音故事,讓「阿嬤的配方」在ㄧ夕間爆紅,影片至今點閱率超過四百萬人次。鬧一波大師表示,這個系列也是令他印象深刻的作品,身為BIGBANG粉絲的他,曾於影片中多次使用該團歌曲,至今幾乎將整張專輯的歌曲創作成作品,讓自己的創作與偶像距離更進一步。而音樂鬧劇延伸發展出刺客任務、廚神系列、阿公阿嬤特輯等等,整個系列逐漸多元化,使網友看見百變的鬧一波大師。

除了《週末音樂鬧劇》系列外,《偵探MR.鬧》也是鬧一波大師一項對自我的挑戰。與酷瞧合作的《偵探MR.鬧》,嘗試製作較貼近生活的題材,選擇使用生活推理,影片中貫穿經典電影台詞I want to play a game,同時保留了鬧一波大師獨特的鬧人風格,成功吸引網友的目光。

他說,2017年夏天與隔壁老王、李優兩位插畫家舉辦聯合創作展,是相當可貴的經驗。三人不同的創作風格,搭配在一起象徵著每位插畫家的內心與獨特性,也讓每一位看展的人透過作品將心連結在一起。對於未來的發展,則是希望繼續創作更多特別的故事,並與新的媒介結合,使眾人能耳目一新,是他想完成的事。

在圖文創作界擁有亮眼成績的鬧一波大師,從小把繪畫當興趣、利用課餘時間在紙張上肆意塗鴉,長大後因非專精於設計相關科系,而選擇從事與父親相關的營建工作。2013年初春,喜歡畫畫的想法仍在心中蠢蠢欲動,懷著想與更多人分享詼諧有趣的圖文與歡笑,創辦了粉絲專頁。

個性活潑搞笑的他,秉持著人生就是一場鬧劇的想法並搭配當年流行的詞彙,成就「鬧一波大師」這個名字的誕生。這樣的他,意外為自己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品牌形象,日後無形中也促成了《週末音樂鬧劇》單元劇的製作。

從一開始在粉絲專頁放上自己創作的插畫,再靈機一動使圖文跳脫紙張以動畫的形式呈現,鬧一波大師坦言,這樣的轉變過程並不容易,一切從零開始摸索,自學剪輯與特效軟體,更一手包辦影片中的配音,讓原先只需專心畫畫的他,製作起來相對以往費力。即便曾感到挫折,但他嘗試著自己一直想接觸的剪接製作並結合原先的圖文創作,成功的突破自我,凸顯了與眾不同的創造力。

鬧一波大師眼神堅定的說:「期盼能有越來越多人加入文創產業,圈子內的工作者一起進步,得以讓優秀的作品不僅能在台灣做露出,也能讓更多外國人看見台灣,認識這個孕育我們成長的地方。」能夠把興趣當作職業,是件相當幸福的事情。

雖從事文創產業比起其他工作風險來得高,這也是多數人的疑慮,但他仍鼓勵年輕人,熬過剛開始的過程,一切都會好轉,因此一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別留下遺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