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2024第1季童書暢銷書 《神奇柑仔店》與《屁屁丹迪》佔榜單過半

0
92
博客來「2024年第一季童書暢銷榜」家長最關心「情緒學習」(圖/博客來提供)

記者/蘇珮柔

博客來3月21日公布「2024第1季童書暢銷榜」,《神奇柑仔店》與《屁屁丹迪》系列便佔據榜單5個名次(見圖),兒童漫畫對孩童仍具強大吸引力,此外,「情緒學習」類熱銷,反映家長對兒童心理健康高度重視,是家長們最關心的議題。

根據博客來首季童書銷售觀察,第4名的《想哭就哭成一座噴水池》、第7名的《彩色怪獸:情緒醫生和他的情緒急救箱》,可以看出家長對於學齡前教育的轉變,鼓勵孩子訴說內心的不安與迷惘,優先穩定孩子的心理發展逐漸變成兒童教育的重心。

奇幻和冒險主題類最受小孩歡迎,2月底最新出版的《神奇柑仔店番外篇》成為第一季童書銷榜冠軍,而《KUMA黑熊學院少年防衛課》從孩子日常視角探討社會議題,用簡單易懂的話語向孩子解釋戰爭的影響,別具教育意義,成為本季童書銷榜亞軍。

福澤由美子的人氣繪本《大排長龍》系列新作《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剉冰店》登暢銷第3名,《旺卡:羅德.達爾《巧克力冒險工廠》前傳》則在影劇加持下擠進前10名。

博客來即日起至5月1日「寶貝,你是最棒的」兒童月書展,主打圖畫書、知識繪本、遊戲書、科普百科、中英語學習等近7,000多種參展品項,依照不同年紀規劃分齡專區「0-3歲嬰幼兒」、「3-8歲學齡前.低年級」、「6-10歲.中年級」、「10-12歲.高年級」,並以家長們最關心的七大議題,集結成熱搜關鍵字:「情緒學習SEL」、「永續發展SDGs」、「STEAM素養」、「世界公民」、「人際交友/校園霸凌」、「性教育/自我保護」、「兒童理財/自我管理」,為家長們選題推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