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第五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即將登場

0
282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至銘傳分享駐義大利的經驗(圖/中央社提供)

記者/王詠宜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已經陸續在各校園宣傳,目前已於東海大學、銘傳大學完成宣傳,該活動派出的師資均為有豐富經驗的駐海外特派員作為講師,舉例如曾經於象牙海岸、西歐分社、美國華府駐外的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活動旨在推動青年關注國際時事,未來將於官網公告詳細活動資訊以及實施辦法。

講師分別有曾經於象牙海岸、西歐分社、美國華府駐外的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曾駐地華盛頓、香港的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廖漢原、曾駐地洛杉磯的綜合新聞中心主任吳協昌、曾駐地曼谷的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副主任林憬屏、曾駐地中國的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副主任朱建陵、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組長陳亦偉,以及曾駐地雅加達的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組長周永捷等人。

中央社表示,「我是海外特派員」的活動規劃先是至校園巡迴講座、兩天一夜的培訓、社內與海外的實習,最後再進行成果分享記者會。過去獲得海外實習資格的學生,皆選派到中央社及海外合作夥伴:如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印尼安塔拉國家通訊社 、 中央社美國華盛頓辦公室、德國柏林之聲,並由中央社駐外特派員帶領指導,進行一個月的海外實習體驗,希望有興趣的學生躍踴報名「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