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銘獎決賽!廣電系大二表現優異

0
259
評審與得獎者合照。(由左至右分別為ELEVEN SPORTS主播陳雄威、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第二名王宜柔、最佳人氣獎楊靜、第一名闕柏晏、第三名林亞萱、前公共新聞台主播林欣儀、自由媒體人蔡季伶)

記者/林以霏

銘傳大學網路電視台25日舉辦初銘獎主播大賽決賽,共20名參賽者參加複賽,最終第一名到第三名由廣電系包辦,分別是廣電系金門二甲闕柏晏、廣電系二甲王宜柔、廣電系金門二甲林亞萱。

此次複賽相較於初賽,決賽更加大難度,在比賽過程中會出現臨時的「狀況題」,考驗參賽者們的臨場反應,複賽評審三位皆為銘傳傳播學院校友,分別是ELEVEN SPORTS主播陳雄威、前公視主播林欣儀及自由媒體人蔡季伶擔任決賽評審。賽前評審們為參賽者加油打氣,期許看到優秀的表現。蔡季伶表示,希望可以看到新世代對新聞行業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和憧憬。

前公視主播林欣儀、自由媒體人蔡季伶、ELEVEN SPORTS主播陳雄威擔任評審。

賽後,蔡季伶說,選手們的抑揚頓挫都相當不錯,但是碰到狀況題時,顯得相對緊張,不過都很快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很開心能看見選手們出色的表現,也勉勵學生們能夠再接再勵。

林欣儀則提醒,拿麥克風的位子要注意,能夠較好的收音也不會擋住臉部。在拿到狀況題時,也記得要先講原本的新聞播報到一段落,也可以先用一些字句度過換稿子的時間。

陳雄威表示,選手們的整體表現都在期待之內,也有一些亮點。鼓勵學生之後也可以踴躍參加其他比賽,累積經驗。

他說,新聞行業講究的就是速度,比賽的過程都是一種訓練,要如何保持自己最好的狀態。

 

第一名闕柏晏同學與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合照。

闕柏晏說:「雖然指導老師今天沒有到現場,但很感謝她一直遠端連線給自己建議和加油打氣。相較於自己去年第一次參加,這一次就有經驗,比較熟悉場地,今年也比較能把稿子背起來,跟鏡頭有更多的互動。」

王宜柔表示:「第一次參加,在比賽中學習了很多,謝謝老師陪自己練習,也很感謝其他參賽者們,讓自己受益良多。」

林亞萱說:「去年參加因為失誤太多而落選,覺得自己不是主播的料。後來花了很多時間糾正自己拿麥克風的位子,也找到潤稿的方法,沒想到自己今年能夠得名。」

最佳人氣獎則由獲得1000多票的廣電系一甲楊靜獲得,她表示:「很謝謝自己的家人,雖然長輩們不太會使用FB專頁,但還是盡力的幫自己分享拉票,非常感謝家人支持自己。」

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說,參加比賽就是跨出第一步,期望選手們能夠吸取經驗,不斷累積進步。

另外,陳雄威說,參加主播比賽需要注意服裝儀容,不管比賽的大小,都要維持服裝的尺寸是否合身,能為第一印象加分。林欣儀也表示,可以選擇淺色系或亮色系的服裝,加強自己的氣色和氣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