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互動調查 《返校》為大學生最愛恐怖片

0
244
《返校》為觀看人數最多恐怖片(圖/王斯琪)

記者/王斯琪

銘報2214期投票活動結果出爐,以【你看國產恐怖片嗎?】作為本次主題,調查結果顯示,近8成大學生看過國產恐怖片,《返校》則為最多大學生觀看的恐怖片。

銘報2214期以【你看國產恐怖片嗎?】作為投票主題,其次詢問大學生都看過哪些國產恐怖片,票選選項分為2015至2022年排名靠前的恐怖片,分別有:《紅衣小女孩》、《紅衣小女孩2》、《返校》、《咒》等等。

《紅衣小女孩》39人、《紅衣小女孩2》34人、《返校》61人、《咒》29人(圖/王斯琪)

其中針對大學生看過哪謝國產恐怖片中,《紅衣小女孩》39人、《紅衣小女孩2》34人、《返校》61人、《咒》29人及皆沒看任何國產恐怖片過佔了1人。《返校》為看過人數最多的恐怖片,對此,程凌宇說「因為這部恐怖片根據遊戲改編,我很好奇導演是否能拍出遊戲中恐怖陰森的效果。」

另外,調查國產恐怖片表現好的地方為何時,認為故事題材最重要的有65人,佔73.9%。看過的《紅衣小女孩》、《紅衣小女孩2》的詹景涵表示,《紅衣小女孩》由台灣的靈異事件改編,題材接近於生活,很有代入感。另外她覺得《紅衣小女孩》也遠遠超出了她的預期,開始會以爲國產恐怖片氛圍不到位,看完後有被經驗到。

近6成大學生覺得國產恐怖片的電影特效還需加强。(圖/王斯琪)

對於大學生覺得國產恐怖片需要加強的地方為何,近6成的大學生選擇了電影特效,看過3部國產恐怖片的程凌宇說:「我覺得國產恐怖片的電影特效還需加強,很多時候好不容易融入到緊張的氣氛中看到劣質的電影特效還是會出戲。」

少數大學生沒看過國產恐怖片(圖/王斯琪)

最後,還有少數大學生沒看過國產恐怖片,其中7成的人表示是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去電影院看。全藝藝說:「我從來不看恐怖片,因為害怕恐怖片帶來的視覺衝擊,連看到海報都會覺得很可怕,所以我一部恐怖片都沒看過。」

本次調查為鎖定大學生,總回應為112份,符合資格回應為105份,調查日期從2022年3月30日至4月20日中午12點截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