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永續新聞獎 鏡電視奪五項最多

0
118

記者/高慕潔

第七屆華文永續新聞,此屆專業組鏡電視再度成為最多獲獎者,拿下影片組(短)的首獎、影片組(長)的首獎、優等獎及影片組人氣獎,共五項,上下游新聞市集拿下四項獎,其次為聯合報、三立新聞、警察廣播電臺拿下三項獎項。

各媒體永續報導獎獲獎一覽表。

鏡電視一舉拿下長短影片組的雙首獎,由《真假ESG揭祕-你是真綠、還是漂綠》獲得影片類(長)首獎,揭開企業一窩蜂趕搭ESG班車、永續報告書作文比賽背後的難辨真假的實況。獲獎記者王詩雅表示,最想感謝受訪者,在我們還沒有頻道播出時願意接受採訪,不是每個受訪者都願意,但我們沒有輕言放棄,謝謝受訪者不在意播出時間,他們只關心『採訪意義是什麼』。

影片類(短)首獎《深海的新家-搶救珊瑚庇護所》作品,潛到水下 30 米「海洋中光層」採樣,追蹤高溫使珊瑚往深海移居的驚人現況。獲獎記者林上筠提到,在深海歷經三次出海跟著研究學者深潛海洋,除了長期追蹤也要花上不少的精力和金錢去挖掘珊瑚的慛活的可能性。

影片類(短)首獎《深海的新家-搶救珊瑚庇護所》作品(圖/擷取永續新聞直播畫面)

今年聯合報拿下平面組的首獎和融媒體類的優等獎及社會價值獎,三立新聞同為拿下三項獎項媒體,榮獲最多影片類獎項。今年的參賽作品卻非常多元,討論項目多元,像以生態保育、氣候變遷,到ESG的省思、綠能困境、警執法及醫護現行制度與弱勢人權教育問題等,提出了更細微的觀察批判及解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