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將成為零售業的標配工具

0
329
91APP董事長何英圻29日出席未來商務趨勢論壇,分享未來電商趨勢發展。(圖/應杰霖攝)
91APP董事長何英圻29日出席未來商務趨勢論壇,分享未來電商趨勢發展。(圖/應杰霖攝)

記者/應杰霖

91APP董事長何英圻29日出席未來商務趨勢論壇,分享未來電商趨勢發展。何英圻表示,電商會漸漸變成零售業的標配工具,未來每一個團隊裡都需要會經營電商能力的人。

他表示,這次來到這邊演講有種時代感,7年前也曾受邀來這演講過,那次他大膽預言電商會逐漸退場,但是7年後的今天他認為電商不但不會退場,反而成為零售業的必備工具。

何英圻分析,電商的三波浪潮從一開始的C2C再來是B2C和接下來的D2C,他認為會從C2C走到B2C的原因很簡單,起初因為電子商務的型態還不夠成熟,但隨著時間它的市場和技術也越來越成熟,更多主流品牌和消費者便進入了。

他認為,未來電商的三個趨勢,在未來將不會是中心化平台的天下,電商也會朝向無形化發展,而最重要的是電商的使用量會大幅上升。

何英圻提醒,很多人都會說對於現在的電商產業,先投入就對了,但他不這麼認為,當你沒有找出對自己有效的方式,將其為自己所用的話,你一樣是沒有搭上這波浪潮。

最後他強調,電商不會退場,會成為零售業的標配,甚至成為各產業的配備,一個團隊中經營電商會成為一個團隊的基本能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