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報導獎》揭曉 銘傳新聞系奪優等獎

0
241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於今日(2日)公布得獎名單。(圖/TVBS提供)

記者/吳宜庭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2日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表現優異,新聞系作品「植物醫生」奪下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國際學院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程作品「面劇;面懼」拿下融媒體類人氣獎。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共有845件作品投稿,128件作品入圍,參賽件數創下歷年新高,獲獎機率僅5%,其中學生組平面類入圍共17件作品,最終僅4件拿下獎項。拿下優等獎的作品「植物醫生」,評審給予高度評價,認為角度多元、層次分明,有充分展現出學生對人與土地的關懷。

「植物醫生」由新聞系大四學生游育驊、陳怡璇、李承庭、何芸庭、林映均、黃麗頻共同製作專題,他們在台上獲獎時表示,特別感謝銘傳大學指導老師邱瑞惠、胡巧玲,及系主任孔主任的指導,謝謝一路受訪的植醫、老師等等人,才有這樣的報導,希望藉由這個專題讓更多人認識這個職業、困境和環境貢獻一份心力。

游育驊說:「這個專題花費將近一年的時間,除了老農不易採訪外還有篇幅的限制,製作過程其實相當艱辛,所幸有植物醫生幫忙接洽、找尋信任的農夫,專題才有辦法順利完成。」

此外,「面劇;面懼」由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程的應屆畢業生張芝琳、陳晨函、鄭維婷共同製作專題,張芝琳表示,容貌焦慮不只是單純不滿意外表,甚至有可能衍生為心理疾病,因此是現代人需要關注的議題,盼望能透過這個專題,讓民眾對容貌焦慮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張芝琳說,即使製作過程艱辛,但獲益良多,也鼓勵學弟妹們未來能一起參與華文永續報導獎,為環境與社會議題發聲,促成更多正向的改變。

今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世新大學及願景工程基金會協辦,共分為專業組、學生組兩個類組別,每組都包含了平面、長影片、短影片、融媒體類及音頻類,共10個獎項。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表示,舉辦六屆以來,很開心看到學生作品每年快速精進,尤其融媒體類與影片類的作品已經到達專業水準,期待這些人才未來可以進入新聞媒體,讓優質新聞人才永續發展,也期望《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不僅僅是一個公平的競賽舞台,更是一個儲備未來新聞人才的寶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