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聲」新聞獎走入銘大 盼學生多多參與

0
196

記者/顧西童

《NOWnews今日新聞》發起的「初聲新聞獎」已開放報名,9日特地到銘傳大學新聞系進行宣傳。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比賽,讓參賽者在報導有意義新聞議題時,可透過策略思考,結合行銷與創意等包裝,讓更多閱聽人關注,同時也鼓勵在場的新聞系學生多多參與。

今年「初聲」邁向第二年,不同於傳統新聞獎以議題等方式分類,而是以受眾或設計的角度作區分。主辦單位為讓在場學生了解初聲獎,特別舉例去年入圍最佳新聞體驗創新獎的作品《我們只是想要一個家,為什麼那麼難?》,作品以網站呈現,並在網站上製作故事情境等小遊戲與閱聽人做互動,不同情境之下能看見對於同婚議題的分析跟現況。

此外,他也舉去年入圍最新聞策略創意獎《你自由了,我卻多了道枷鎖—自殺目擊者的告白》作品,這是以自殺時事去切入的新聞議題,但在策略上並不是單純討論自殺,更是進一步談論此事對周遭的人之影響,透過網頁方式呈現完整的專題報導。

現場也有學生提問,投稿其他比賽的題材還能否報名,主辦單位表示,可以思考以不同形式或觀點切入議題,讓作品能跳脫傳統新聞的框架,用屬於這個時代的形式或是載體去呈現。

今年第二屆「初聲新聞獎」為鼓勵優秀作品,今年爭取了競賽獎金,優勝者可獲得新台幣兩萬元獎金外,也把「流量」作為獎勵,各獎項首獎的作品也能在YouTube時事頻道「志祺七七」和Podcast熱門頻道「敏迪選讀」的數位宣傳版出現。更多詳情請洽2022第二屆初聲新聞獎官網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