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朗讀.為你發聲」 明星名人為小朋友說故事

0
164

記者/胡正初

《媽媽寶寶雜誌》為響應全球世界閱讀日,每年4月23日舉辦「為愛朗讀.為你發聲」公益活動,邀請明星、藝人、名人、醫師等各界人士,為小朋友們線上說故事,鼓勵親子共讀,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和想像力。今年是第四屆的活動,更有三大亮點:12組明星陣容、明星說母語故事、罕病系列繪本。

《媽媽寶寶雜誌》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要透過「親子共讀」的方式表達親情和關愛,每一次朗讀,是愛的溫度,更是一次拉進親子之間美好互動的機會。他們希望能鼓勵家長重視孩子成長的機會,一起用說故事的力量,培養與陪伴孩子。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金馬影后李心潔,她將獨家獻聲唱歌講故事,分享她自己首次創作的童話繪本《小黃花的粉紅包包》,這是她當年寫給女兒的溫馨故事,描繪了小黃花在成長過程中所面臨的不安全感和擔憂。李心潔表示:「我很喜歡陪小孩讀故事書,如果爸媽可以放下手上的忙碌工作和小孩一起讀故書事,這種親子的回憶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小孩不會忘記爸媽陪伴在身邊的感覺!」

除李心潔外,還有台北市長蔣萬安、勇氣媽咪趙小僑、人氣美女主播張齡予、創作才女許哲珮Peggy、花藝女神陳艾琳、恩愛夫妻許維恩、王家梁、聲樂界女神安唯綾、甜心媽咪小蠻-王承嫣、國民阿姑海裕芬、金曲樂團Wonfu旺福樂團、阿美族原住民之光Suming舒米恩等12組明星名人,他們用不同的語言和口音,如閩南語、原住民語等,為小朋友們說不同風格和主題的故事。

今年《媽媽寶寶》雜誌與罕見疾病基金會攜手傳遞「因為有你,愛不罕見」。結合由罕見疾病基金會出品的《螢火蟲故事島》系列繪本,從2015年至今已陸續推出超過50本。這次邀請到眾多醫師共同用聲音來傳遞愛,同時建立與教導孩子們對於身邊特別的朋友,給予關懷與尊重、傾聽與接納,你會發現,其實我們沒什麼不一樣。

今年也特別舉辦「你說我畫!創意故事徵件活動」鼓勵喜歡說故事的爸媽們,動腦發揮創意,編織一個與孩子之間,獨一無二的原創故事!活動選出前三組最佳創作獎,邀請新銳插畫家-陳冠羽Sharon媽咪,為入選故事畫出可愛的插畫,特別製作成PDF電子書及故事影片,送給入圍者最難忘的回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