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世代公關科技論壇」 發表最新公關科技地圖

0
139
TIPRA臺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理事長黎榮章為公關科技論壇開幕致詞(圖/張佳雯攝)

記者/張佳雯

TIPRA國際公關協會與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1日共同主辦「2024新世代公關科技論壇」,發表最新的公關科技地圖PRtech Landscape。TIPRA台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首席顧問陳茂鴻表示,公關科技地圖是一種以圖像化方式呈現公關策略的工具,能夠幫助公關專業人士更有效地規劃和執行活動,地圖未來也將不斷地更新與優化。

TIPRA臺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理事長黎榮章表示,此場論壇為一整年公關界累積下來的重大發表,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大眾了解數位化與科技如何改變企業跟群眾溝通的關係。

黎榮章表示現在企業與群眾的關係已改變(圖/張佳雯攝)

在數位化時代,公關活動漸漸轉變為雙向互動。黎榮章說道,企業與群眾的關係已然改變,民眾透過社群媒體傳達的資訊,可以自由選擇資訊,也能間接影響到其他群眾,因此,公關人必須善用科技,與民眾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他更強調,公關和廣告雖都是企業向大眾傳達訊息的方式,但兩者之間的性質並不相同,公關必須以事實為根基,並利用自身所具備的專業知識來進行傳播,無法全靠科技來運作。

TIPRA台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首席顧問陳茂鴻分享公關科技地圖PRtech Landscape(圖/張佳雯攝)

陳茂鴻表示,公關地圖的基礎就是以內容與體驗、社群關係當作公關地圖的基礎,此地圖涵蓋了許多公關工作中所需的各項工具與服務。

2024新世代公關科技論壇(圖/張佳雯攝)

此次公關科技論壇共分為「新聞事件與內容」、「議題擴散與擁護」、「社群聲量與聲譽」這三個主題。黎榮章表示,希望可以藉由這三個主題讓大眾了解公關界的專業人士如何運用基礎來與科技結合,讓大家滿載而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