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公關科技論壇 探討議題擴散與擁護

0
171
TIPRA國際公關協會與中國文化大學於1日共同舉辦『新世代公關科技論壇』(圖/TIPRA提供)

記者/蕭卉妘

海尼根台灣公共事務總監郭琬蘋1日於「2024新世代公關科技論壇」分享如何利用不同議題的行銷方式進行產業擴散,並利用品牌發揮社會影響力。她表示,品牌行銷並不存在於產品本身,因此只需要慢慢的累積好的議題內容,就可以促進公司做到很好的品牌行銷。

TIPRA國際公共關係協會與中國文化大學共同舉辦「2024新世代公關科技論壇」,論壇中邀請許多公關產業裡的專業人士分享實戰經驗與看法。主講人之一的郭琬蘋說,數位行銷未來分別有三大趨勢,其一是科技不斷進步,能夠推動更多虛實場域整合;其次是更重視網紅與影音的社群行銷,成為未來獲取新流量的管道;最後則是挖掘客戶行為的數據驅動行銷,另外包含投遞廣告進行曝光及導流,都有助於品牌的行銷。

科技的日新月異,讓KOL的行銷趨勢已經不僅是單看粉絲數量,而是利用不同數據進行分析,郭琬蘋表示,在做議題行銷時會把區塊分成1%、9%及90%,分別是超級影響者、宏觀影響者與討論者,雖然不見得每個層面都會溝通到,但是一個完整的議題行銷,必須要照顧到這三件事情,特別是不能忽視9%微型KOL的影響力。

從左至右分別是超級影響者、宏觀影響者與討論者(圖/蕭卉妘攝)

針對品牌面臨危機處理時,她表示,關鍵字很重要,而且要善用輿情分析監控功能,輿情分析監控其實並不該只有在危機處理時而使用,品牌平時就應該多善用,才可以看到消費者不同的看法。

朋百溝通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玲憶則以《香港美心食品》的案例指出,當發生品牌危機時,就會非常需要有PRTech的協助,不僅能夠成為跨部門溝通協調的助力,也會讓事件比預期想像的更快解決。

面對無法吸引到目標族群與品牌知名度不足的困境下,維酷公共關係諮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木下研生以早稻田大學廣告研究會和《資生堂》的合作案例作為分享。

對此,他提到,早稻田大學廣告研究會在調查時發現,周邊Z世代男性有一部份是因為專櫃上大多以女性居多,擔心他人的眼光而不敢靠櫃體驗,於是便創造「夜晚的GAME CENTER」,讓男性可以與朋友一起嘗試保養,同時還能將商品帶回家。

「夜晚的GAME CENTER」在社團合作的宣傳下,達到超過200萬次的轉發(圖/蕭卉妘攝)

「夜晚的GAME CENTER」這個成功的行銷策略除了讓品牌知名度大幅成長,超過200萬次的轉發,也吸引許多媒體報導,木下研生也藉此呼籲,大學生只要有行動力、有想法都可以勇於嘗試,一樣可以創造這麼精彩的活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