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Z世代躺平風潮

0
245

記者/許家瑜、廖品謙、蘇珮柔、張宜錚、楊芮愷

Z世代是指在1990年代末至2010年代前期出生的人,他們是伴隨著網路虛擬世界成長的一代。Z世代更加注重個人價值,希望在工作中實現自我價值,並追求有意義的生活。

近年來,台灣社會物價與房價不斷上漲,薪資卻未能同步提升,導致年輕人對未來感到迷茫與無力。因此,一種名為「躺平主義」的社會現象逐漸盛行。躺平主義者選擇不結婚、不生育、不買房、不買車、低消費,降低物質慾望,以達到最低的生存標準。這種生活態度反映了年輕人對現實社會的厭倦與反抗。

躺平現象的興起,似乎也反映了年輕人對現實的迷惘與反抗。他們看到了父母輩的努力,卻無法獲得同樣的回報,這種不公平感,讓他們對社會產生了憤怒。躺平是一種消極的反抗,但也反映了年輕人對未來的迷惘。

因此,要有效應對躺平風潮,需要從改善社會環境入手。例如:打擊炒房、強化勞動力結構等。政府、企業、社會各界需要共同努力,為年輕人提供更加公平、公正、充滿發展機遇的社會環境。只有這樣,才能讓年輕人看到希望,激發他們的奮鬥精神,從而逐漸消除躺平風潮。

電子書:Z世代躺平風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