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集團總經理胡齡文致力永續發展 期望助社會產生正向循環

0
190
精英集團總經理胡齡文期望以永續發展回饋社會。 (圖/取自TOEIC OK News)

記者/嚴郁婷

精英集團總經理胡齡文曾因性格中的正義感而決定當名記者,心中埋藏著為人民發聲的種子,卻被大環境限制無法萌芽,在轉行踏入公關產業後,她逐漸發現,其實透過幫助企業來發揮自身影響力,讓公司在營運更好的同時也讓員工生活越安定,是另一種對社會產生貢獻的正向循環。

踏入公關業已有25年的胡齡文帶領精英旗下子公司為「精鍊」與「精承」,其中「精承」所做的是永續顧問。她說,相較於以往多在挑戰公關顧問相關的主題,如今多把重心放在「如何將永續輔導做到最好」這件事情上,也是她現在最大的樂趣。

從胡齡文的話語間,能夠感受到她對於幫助社會的這份願景。她說,精英集團的各家公司其實都有回饋社會的方案,每年大家也會選擇一些相關組織去進行,就以永續這個議題來說,集團在今年及明年都有規劃偏向於ESG永續發展的目標讓各公司一起協作。

然而,在如今擔任精英集團總經理的職位前,胡齡文曾走過一段大膽嘗試的道路。她坦言,當年辭掉記者這份工作後其實並沒有太多想法,那時正好公關所需要的條件她都符合,就把握機會進入楷模公關,從一屆小職員開始做起。

自此以後胡齡文也秉持著探索的心態開始涉足起不同的領域。因為對運動行銷感興趣,進而選擇開創精鍊公關。回憶起這段往事時,她笑說:「這段內部創業的歷程對於人生來說是個蠻好的冒險,也因為有集團的支持,這段冒險才不至於太驚險,反而收穫良多。」

即使如此,胡齡文也曾面臨不同的職位轉換,就好比她有一年的時間擔任過人資長的角色,但這段經歷不僅讓她打開對於人的視野,更讓她在看見姐妹公司的高階主管們帶領團隊時彼此間互相激盪與學習的過程後,建立起獨屬於自己的領導風格。

位於管理階層的位置,胡齡文非常注重團隊的培養與成長。她認為,要讓這麼多不同樣貌的人一起工作本身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如果要把每個人的樣子都展現出來,就會有各式各樣的組合。因此,當帶領不同公司的團隊時,她也會有完全迥異的風格,順著每位員工的特質去做出應對方式,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效益。

談到與工作夥伴的相處之道,胡齡文語帶堅定的說:「團隊如果要充分聽見彼此,就需要相互對話,這樣你會發現很多事情都能被化解掉。」

為了堅守這句話的涵義,胡齡文說,公司每年都會花至少兩次,讓團隊在營運計畫的會議上討論共同的目標,她則會在過程中引導大家去傾聽彼此的渴望、欣賞彼此的獨特。

也許正因經歷過不同產業的多樣性,且感受過時代的快速變化,胡齡文有所感觸的說道:「如果真的要進入公關這個行業來,首先要先弄清楚這究竟是不是你要的,再來就是沉住氣,一步一步慢慢來就好,畢竟很多事情它就是『速食』不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