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主播高毓璘:比起實力,機會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0
549

記者/曾昱婷

在三立主播高毓璘心裡認為好的主播要像沈春華、李艷秋這些資深前輩一樣,有資歷才能勝任主播。不過她卻在26歲時,正好遇上三立主播出缺,2011年便勝任財經台主播到現在。10年來她一直不斷累積實力及經歷,朝向她心中的目標前進。

高毓璘說,她是一個喜歡挑戰事物的人,因不想要坐辦公室,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所以從小就不聽母親希望,當位老師或律師工作,大學時硬是要報名新聞系,成為一名新聞媒體人。

高毓璘擔任三立財經主播。(圖/擷自高毓璘Instagram)

畢業後她也如願到中天擔任社會線記者,記者的採訪生涯對她而言是很難忘的日子。高毓璘說,比起在台裡播報新聞,更喜歡當記者四處採訪的那幾年,生活更有趣、更充實,也是因為在社會線時經歷的各種磨練與貴人,改變了人生契機與生活觀。

高毓璘在擔任記者前,她認為自己是個有嬌氣的公主,但卻在當記者後一切改變。講到這件事情,她笑說,剛出社會的她真的沒少受到前輩刁難,前輩因看不慣她嬌氣性格,在前三個月都格外的刁難,不給好臉色,並告訴她,記者這行飯沒有那麼好吃,若要當位好記者,必須先吃得了苦。

也因而如此,好強的高毓璘做了不小的改變,她說,在某次採訪盜竊案新聞時,因要拍攝新聞畫面必須攀爬高牆,起初的她非常害怕並不想爬牆,但因前輩在多家電視台記者面前落下狠話,若她今天不爬牆,就不配做一位記者,還要求在場的人員都不能給予她幫助,憑著一股倔性,就算手腳都擦傷也完成了任務。在當下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也知道為什麼前輩要這麼嚴苛,因為如果這點小事都做不到,那更不可能可以跑出什麼好新聞。

而後,高毓璘進入三立擔任娛樂線記者,在2011年三立新聞台給了記者兼播的機會,藉以培養新主播,高毓璘因在現場連線時,有著沈穩不慌的態度,加上甜美的外型,讓她成功登上主播台播報新聞。

一開始高毓璘覺得自己不能夠勝任這個位置,因為資歷尚淺,加上對財經一竅不通,也沒學過經濟知識,只能透過買許多專業書自學來增進知識,現在的自己不敢說在這方面是專家,但對於財經知識已能夠侃侃而談。

談及未來除了主播還有什麼想嘗試的工作,高毓璘表示,想嘗試節目的主持人,不論是育兒、兩性關係、美妝時尚,都是她喜歡的話題。

高毓璘時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生活、分享愛用物品,美麗的外型吸引許多粉絲。(圖/擷自高毓璘Instagram)

她也表示,想成為斜槓人士跨領域發展新事物,沒什麼不可以,前提是必須要非常瞭解這個產業,若不夠了解請不要隨便嘗試,大部分的人都是失敗者,平常看到的成功人士都是那0.1%的人而已,斜槓不要把自己想的太厲害,因為一個人能做的事情真的有限,待在舒適圈,未必是壞事。

現階段的高毓璘不僅是位主播,同時也是位KOL與YOUTUBER,起初因大學同學牽線參加活動,而讓她無意間發現自己是喜歡KOL生活的,目前因有著主播的身分,還未很刻意在經營KOL這塊領域,但KOL是喜歡做的職業,想要去努力的方向,有前輩轉行與她分享其中的利與弊,高毓璘也表示,隨著年齡增長,有一天主播的職位也有結束的那天,未來的事說不準,只能慢慢鋪路。

高毓璘因大學同學邀請,參加了多場的KOL活動。(圖/擷自高毓璘Instagram)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