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國際每股虧3.29元 擬減資補虧損

0
201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圖/東森提供)

記者/潘禹豪

3月14日東森國際召開董事會,通過111年財務,去年營收新台幣59.49億元,稅後淨損為16.55億元、每股虧損3.29元。東森國際擬減資36.93%彌補虧損,減資金額為新台幣17.58億元,並且將子公司東森寵物雲旗下奧斯卡寵物等三家公司辦理解散。

東森國際說明,擬辦理減資金額為17.58億元,減資比率約為36.93%,減資後預計實收資本額為30.02億元。針對損失的部份,東森國際表示,子公司東森寵物雲於111年基於資源整合及長期發展考量,將奧斯卡寵物等三家公司辦理解散,因此,針對108年收購時產生的無形資產提列減損損失3.67億元。

東森國際前開始二年辦理現金減資,今年再針對四大轉投資事業做一次性減資彌補虧損,2023年整體有望朝向正向獲利邁進。

東森國際也強調,由於減損不涉及現金流量,因此對公司的營運資金及現金流量,皆無實質影響,並可藉此提升未來整體經營績效,強化公司體質,提高市場競爭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