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新零售行銷副總張耀水:學會跟不同世代溝通 雙向溝通的重要性

0
283
創新新零售股份有限公司行銷處副總經理張耀水(攝影/林育昇)

記者/陳芷苓

創意新零售的行銷副總張耀水7日於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參與跨媒體傳播實務成果發表會總檢討,張耀水表示,學生未來最需注重要學會跟不同世代溝通,雙向溝通是很重要的事。

張耀水對於每一組都給出了具體的建議,對於學生試著用各種方法經營社群是非常支持的,看了直播影音組得了很多獎,參加了許多比賽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也建議在未來直播的方面可以運用4G包、5G包,將訊號直接導到數位導播台,在直播得過程中要有學習,希望在未來可以做得更好。

同時他提到,各組都有經營社群,社群最強調的就是分享,因此他建議,各組應朝打團體戰製造聲量在社群上是比較好的作法。

他說,流行音樂組的影片能加上歌詞的字幕,更能讓人進入情境;很喜歡銘報與內湖高中的產學合作,有雙向溝通,專題的題目也都相當跟的上潮流,建議學生在文案的創作中,要思考什麼標題會讓人想點進來,下標時要有想像力。

他表示,虛擬攝影棚的虛實整合非常吸引人,但VR的影片如果搭配字幕觀感會更好;數媒中心後製的成果都不錯,但可以挑選更洗腦的音樂,聲音是短影音很重要的元素,在構圖上面也要更加注重;IMCC的在地連結跟地方創生USR非常成功,擁有的三個粉專會互相推播、互相帶動很不錯,也稱讚拍的影片是在當天看到最好的影片。

張耀水說,學生要更努力不斷嘗試新事物,並了解人與人分享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現在是個圖片大於文字的時代,純文字大約40字左右的內容是最容易受到注意的,要想受眾是誰,怎麼樣可以吸引不同的觀眾,下標的核心有分為三段式頭(誰)、身(對誰說)、腳(要表達什麼),不要寫自己認為的東西,要寫大家想看到的東西。

另外,張耀水也肯定傳院學生簡報的能力,簡報是能把自己做的過程展示出來的工具,認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要盡可能把過程呈現出來,將Before、After比較出來,讓大家知道我們得到的回饋與收穫到的東西,也特別指到如果新聞系學生將專題回饋呈現出來,成果會更好。

同時,張耀水提到,傳院的學生會拍會剪是畢業的基礎能力,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洞察事情背後的真相,不要過度追求自己的文筆,而是學會分辨是非黑白,學會分析東西是最重要的事,最後也送給在場的學生一句話,「做得好的都是你的,不會是老師或學校的」,希望同學能透過在學校所學用在未來社會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