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屆金手指獎進入評審期 千件作品角逐

0
191
2023第24屆金手指獎(圖/金手指獎提供)

記者/蕭卉妘

第24屆Click Awards金手指獎在11日結束第一階段評審。至今已走過24個年頭的金手指獎,據統計今年共收到自華文區近千件作品,將在10月20日至10月23日進行第二階段複審;10月28日全球總決審;並於11月8日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隆重舉行頒獎典禮。

2023第24屆金手指獎(圖/金手指獎提供)

趕搭上全球的AI浪潮,今年在獎類部分新增AI應用獎,也為了多鼓勵年輕創作者的參與,今年的年度新銳獎年齡限制由原本30歲以下,放寬至35歲以下(含),讓只要從事數位相關領域工作,或是有傑出事蹟者都可以參加,並鼓勵更多在網路行銷界努力付出的職人,打破每個獎項只取前兩名頒予金獎、銀獎的慣例,均新增第三名給予銅獎鼓勵。

因應多元網路的發展,讓時刻與社會據進成為一件很重要的事,對於新增加的AI應用獎評分標準會著重看哪些部分,時報獎執行委員會表示,AI應用獎將著重在技術、科技所帶的新的創意為標準,但仍需考量整體作品的應用,故在評比上以創新性35%、易操作性20%、執行20%、應用效果25%為評分標準。

金手指獎見證到每個網路發展的瞬息萬變,因此在面臨不同的困難點有不一樣的解決方法,時報獎執行委員會表示,對奬項來說每年都有不同的困難點,但重要的是維持初衷,堅持把奬辦下去,整合及尋找不同資源合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