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終納入廣播金鐘 報名基本門檻須錄製13集

0
223
Podcast正式納入廣播金鐘獎。(圖/取自關鍵評論網)

記者/謝函穎

台灣Podcast產業從2019年開始迅速發展,2020年被稱「台灣Podcast元年」,近幾年熱議討論廣播金鐘獎是否該包含Podcast節目,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3月19日公告「113年度廣播金鐘獎獎勵要點暨報名須知」,將「長期穩定製播Podcast節目之聲音內容從業人員」列為獎勵對象,Podcast正式納入廣播金鐘獎。

今年首次將Podcast節目之從業人員列為獎勵對象,規範中明訂首次公開傳輸至少13集並為定期更新(不包括非固定頻率之更新)以符合「長期穩定製播」、參賽之節目應完整並與公開傳輸之內容相同、同一節目不可跨項參賽,應於「節目獎」或「Podcast獎」擇一,參賽節目訂在去年5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期間製播且上架於我國合法設立登記之託管平台。

Podcast獎則分成4大項,以生活、文化以及兒少領域切入,包含生活風格節目獎、藝術文化節目獎、兒童節目獎、少年節目獎。

早在2020年Podcast是否納入廣播金鐘獎便已成為不少媒體與廣播人討論的事情,《關鍵評論網》在2020年撰寫文章〈百靈果可以報名嗎?台灣Podcast大爆發元年,「廣播金鐘」是否該繼續墨守成規?〉Podcast節目《敏迪選讀》主持人敏迪當時受訪時表示,身邊聽廣播的人很少了,聽Podcast的比例大過聽傳統廣播。種子音樂創辦人暨第55屆廣播金鐘獎評審召集人田定豐當時也提到,已經向文化部建議可以納入考慮現在市場大熱的Podcast節目,未來也可以與廣播節目一起角逐,如今文化部終於在113年將Podcast納入廣播金鐘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