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角川文策院攜手推動台灣影視

0
129
文策院與台灣角川將共同投資台灣影視團隊及作品。(圖/文策院提供)

記者/許家瑜

台灣角川多為協助更多優質IP延伸發展成為台灣原創影視作品、往國際市場發展,3日宣布與文策院建立合作關係,正式簽署「影視共同投資產製之合作意向書(MOU)」。

台灣角川與文策院雙方討論攜手推動原創IP漫畫化、遊戲化、影視化等各領域發展的可能,最終決定優先以影視化為目標,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共同採用台灣的影視製作團隊、投資台灣影視製作。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認為,與台灣角川建立合作關係,希望未來能透過其國際通路及全球市場的觸角,共同發展台灣優質影視 IP、投資台灣的影視製作團隊,並協助作品出海,增加台灣故事及台灣人才的全球能見度,創造全球商機。

台灣角川董事長岩崎剛人表示,將小說、漫畫等原作翻拍為影劇、動畫並加以推廣,這樣的跨媒體製作(Media-Mix)操作方式,原本就是由日本KADOKAWA集團創造的事業模型。希望能透過與文策院合作,把這些成功經驗帶來台灣發展。

台灣角川未來將持續打造更多優質華文原創 IP,發掘更多精彩故事原著,延伸Media-Mix發展,建置娛樂產業的完整循環生態系,也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全力支持台灣原創作品,期望能透過與政府機關單位文策院及跨域夥伴們合作,整合行銷、內容、資金等資源取得更多發展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