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影響電信服務價格 NCC諮詢113年電信費資價格調整係數

0
140
NCC第1086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NCC會議直播)

記者/王宜柔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日表示,為推動電信資費合理化,從6日至20日下午5點止,針對113年特定電信服務市場之主要資費項目、電信資費價格調整係數(X值)與實施年度期間向公眾徵件諮詢。其中X值的變動會影響到電信服務價格,可能會有漲價的空間。

今年6月2日公告的X值批發價為7.48%、零售價2.15%,適用期間至113年3月31止。因此下一輪X值的訂定和實施年限長度等相關政策,需重新討論。待14天公眾諮詢作業結束,彙整各界意見與內部討論後將會訂出X值,並公開預告60日。新的X值從113年4月1日開始適用。

NCC副主任委員翁柏宗表示,以今年為例,去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2.95%)減掉零售價X值(2.15%)的差額為正數,即表示電信服務價格有漲價空間。而中華電信認為網路是民眾的必需品,才選擇不調升價格。

NCC也說明,此次向公眾諮詢是為了提供判斷特定電信服務市場之市場顯著地位者是否有符合電信管理法第33條第1項,並提供特定電信服務市場之市場顯著地位者作為自律參考。特定電信服務市場範圍含固定通信網路語音零售服務市場、固定通信網路寬頻零售服務市場及和固定通信網路批發服務市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