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分潤2大方向 唐鳳:盡量明年提出具體做法

0
111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擷取至網路)

記者/陳芷苓

報紙媒體與電子影音媒體所關注的媒體與數位平台首輪對話於20日落幕,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提出短中長期的推動進程,短期包括建立分潤機制、持續對話機制等,中期可能牽涉立法,目前媒體有提出2個比較明確的方向,其中一個是建立媒體議價及分潤的機制,另一個是由稅法處理,長期則是取得社會共識後,依法要如何進行額外工作;不過她認為,議價及分潤是短期內較容易建立,數位部將與數位平台溝通,盡量在明年提出具體做法。

目前報紙媒體想建立議價跟分潤的機制,而電子影音媒體則希望可以用稅收制度處理,根據新聞媒體業與大型數位平台對話會議內容,會議中皆認同2點,第一,雙方皆認同推動健全的新聞媒體環境有助於推動民主社會,應追求共榮雙贏;第二,Google於會中主動提出追求雙贏的數位共榮方案,兩公會樂見並呼籲其他數位平台跟進響應。

這次開了四場會議,會中媒體與數位平台達成的共識略有不同,兩大數位平台的商業模式也不一樣,很難用一個框架處理全部議題,數位部也提到,會盡速把4場會議對話重點呈報至行政院跨部會小組進一步研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