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推廣國際盛事 促進不同文化交流

0
129
銘傳大學「國際文化教育盛賞」開幕典禮(圖/蕭卉妘攝)

記者/蕭卉妘

銘傳大學22日舉辦「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活動,共12個邦交國家師生、AIT美國在台協會、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索馬利蘭代表處與越南辦事處及師生們參與盛會。銘傳大學全球教育系統總校長李銓說:「這是本校自2000年成立台灣第一所國際學院以來最重要的里程碑,同時象徵著本校在全球影響力不斷地擴大,傑出校友在全球影響將近100個國家,也體現出學校致力創造一個多元化的環境,且認可各種不同的文化,更以歡樂、慶祝的方式融入到教育體系中。」

此外,活動中也頒贈「銘傳大學傑出外籍校友」獎牌給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駐台大使范東亞,他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銘傳大學在求學期間提供的專業知能和生活輔導,讓自己的經歷更加豐富並拓展視野,而教授們的指導與傳授專業知識,在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非常寶貴的。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范東亞獲「銘傳大學傑出外籍校友」(圖/蕭卉妘攝)

而本次的盛會作為對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響應,除了協助提升國人的英語軟實力,也拉近境外生與本地生在文化及語言上的距離,校長李選士提到,「國際文化教育盛賞」展現台灣獨特的教育和文化特色,也呈現銘傳大學在國際教育的成就,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支持下,銘傳大學策劃許多不同文化交流的活動與表演,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