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音樂MV製片人林瑋竣:先發制人,讓別人永遠記得你

0
668
林瑋竣藉由多觀察多練習的方式,把作品做到最好。(圖/林瑋竣提供、文/蘇玉芸)

記者/蘇玉芸

台灣知名女歌手田馥甄,從清純療癒女聲,轉至眼界開闊、俯仰天地的女神,其中的轉捩點,就是來自於這首「渺小」。而這支MV的幕後推手之一,就是自由製片人林瑋竣。

林瑋竣說,他對作品的要求就是,如果導演給一百分的標準,就要做出三百分的價值,身為一個製片,要處理劇組大大小小的事情,與導演一起解決所有問題,如果能「先發制人」,給人一個好的印象,讓別人永遠都記得。

他提到,接過最印象深刻的案子是,香港歌手容祖兒在2012年,來到台北的大直橋拍攝新歌MV「加大力度」,當時導演給了身為新人的他,管理現場250位臨演一職,也因為在學時期寶貴的社團經驗,使他能有效率的分配資源人力,挑起管理的重擔,讓劇組對他刮目相看,也慢慢做起自己的口碑,漸漸地有更多的導演找他合作。

從銘傳傳管系畢業的林瑋竣,是一個雄心勃勃、充滿熱血的男兒,接受了朋友介紹的製片職缺,雖然製片常常需要夜以繼日的工作,但更從中獲得了莫大的成就感,也就此確立了他的拍片生涯,帶著對於影劇的熱情和理想,踏入了製片這個行業。

林瑋竣表示,拍片起初只是興趣,原本想朝廣告設計發展的他,大學時尚未確定以後是否要走拍片之路,只能自己先開始摸索如何拍片、學著與客戶溝通,並從實戰中汲取經驗,藉由多觀察多練習的方式,不論什麼樣的案子盡可能去嘗試,然後把作品做到最好的程度。

他說,因為求學時期,曾參與社團並任職幹部,在一次次學生活動中,學會有系統的管理整個社團,培養了自己的人脈和與人溝通的技巧,也因此有了帶領團隊的領導經驗,爾後讓他在工作上成為一個好的領導者。

談到尚未實現的夢想,嚮往獨立、自由的林瑋竣笑著說,在未來想要設立個人的品牌,創建一個自由度高的團隊。因為不喜歡被公司綁住,所以才想成為自由接案者,相對的,也不希望任何人在團隊中被自己綁住。現在,他已經在慢慢培養合作的夥伴,與夥伴往共同目標前進。

林瑋竣也以銘傳的畢業學長身份,給仍然在學的學弟妹一個真誠的建議:「負面情緒解決不了問題」,更呼籲學弟妹們要好好把握實習的兩個月,因為其中的經驗與大學四年相比是南轅北轍的,透過實習可以拓展更多的人脈、發現自己的興趣所長,甚至取得工作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