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請辭中廣職務 NCC:未收到申請

0
164
趙少康於辯論會上宣布請辭中廣職務 (圖/截自公視新聞網YouTube)

記者/伊庭芸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在2024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上宣布請辭中廣職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 3日表示,截至目前尚未盎收到中廣所提出的董監變更案。

翁伯宗說明,公司法規定,公司董事長辭任後,須先召開股東大會選出董事,才能接續召開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並在新任董事長人選確立之後,根據廣播電視法第14條規定,廣播、電視事業的停播,股權轉讓,變更名稱或負責人,應經主管機關許可。

待中廣公司重新提名董事且通過股東會議決選出新董事長後,再向NCC提出變更申請案。

因2024大選有部分候選人有政媒結合之疑慮,對此先前NCC有發函三大媒體,希望能維持以客觀公正的第三方角度進行報導。

對於中廣提出變更案的確切時間,NCC表示,尊重其公司營運決定,新董事長上任後,再向NCC申請負責人變更,而法規上未規定相關時間限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