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威公關創辦人徐其揚:公關帶給人生的體驗無與倫比

0
378
彼威公關創辦人徐其揚。(圖/徐其揚提供)

記者/聶長唯

「公關這份工作帶給人生的體驗,是非常無與倫比的。」這是彼威公關創辦人徐其揚在公關業從業近16年對於這份工作的體悟。彼威公關自詡為「最精緻的傳統產業」,在徐其揚的眼中,即便彼此間聯絡的通訊軟體日漸進步,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依舊傳統,如何讓這份關係更精緻,也是他一直在努力的事情。

大學原本就讀觀光系的他,憶起在大三時有一堂課程是公關經理授課,因此燃起了對於公關這份工作的興趣,當時也恰逢電影《芝加哥》上映,徐其揚看完後,被電影中的公關危機處理以及形象包裝的內容深深吸引。

他說:「雖然電影內容是娛樂效果,但與媒體打交道一直是我覺得很酷的事情。」談到大學時期初次接觸到公關產業時,可以感受到他當時濃厚的興趣,一部電影默默的影響了徐其揚的人生,奠定了他想進入公關產業的決心。

因為想進入公關產業而前往紐約富爾敦大學攻讀公共關係暨媒體學,回國後在雜誌康泰納仕的公關部門工作,也因此認識了許多精品,開闊了他的視野。有了這些基礎後,徐其揚成立了彼威公關公司,以精品商為主要客戶,提及成立初期印象深刻的經驗,他回憶道,年輕時的他喜歡背普通的帆布包,有一次在等待客戶時,對方的接待人員眼神上下打量,有了這次的經驗後開始購買精品。

隨著年紀漸增徐其揚也有所感觸,他說:「身為公關人員,良好的儀態很重要,但未必是花大錢才能買到。」即便已經在精品公關的領域工作多年,但他仍然認為無論從事什麼行業,精品都不是必需品,像他平常購買的西裝褲依然是平價又好穿的品牌。

談到創辦公司時曾遇過什麼困難,徐其揚皺著眉頭說:「太多了,隨時都會有困難。」他認為公關就是在解決各式各樣的困難,除了身為一位公司負責人之外,公關本身就會面臨許多等待著被解決的問題。

彼威公關創辦人徐其揚認為,公關這份工作帶給人生的體驗無與倫比。(圖/徐其揚提供)

走進彼威公關公司,小小的空間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公關品,同事間有說有笑,感受得到公司氛圍其樂融融。對於公司的經營理念,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大家在公司是舒服的。他也談到,自己每次離職其實都是因為公司的環境與氛圍,因此他希望在彼威公關公司中,沒有辦公室文化與爭執。

已經邁入40歲的徐其揚一直以來都是從事相關工作,他笑說:「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很喜歡這份工作。」雖然一路上會遭遇到許多關卡,但他沒有想過要放棄,依然對於公關這份工作充滿熱情。

徐其揚認為,公關的魅力在於永遠都在接收新的東西,會有許多特別的體驗。接觸了各式各樣的商品,因此對於各方面都有了解,雖然變得吹毛求疵,但會知道什麼才是時下最流行的。談到公關時,徐其揚總會認真的解釋每個細節,眼神中也可以看出他對於這份工作的專業態度。

徐其揚打趣說道,小時候的夢想其實是當記者,但沒有進入新聞系,因此與記者的工作擦肩而過,但他也笑說:「我覺得我跟記者之間的關係還是很有趣的。」公關負責提供新聞,活在新聞本身,而記者負責客觀報導,現在的工作依然與兒時的夢想有著巧妙的聯繫。

如果重來一次,徐其揚堅定的表示:「我還是會想從事公關這份工作,因為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情。」對於公關的熱情從未減少,懇切的語氣也讓人感受到他對於公關的喜愛。

從業近16年,到現在成為公關公司的老闆,徐其揚形容自己的人生經歷,即便每天睡醒睜開眼,就會遇到新的困難,但都不曾消磨他的熱情,他期許能一直保有熱忱,帶著彼威公關一起往更好的路上前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