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群山之島》XR特展 沉浸式體驗山林世界

0
151
「群山之島」XR特展8日舉辦開幕活動,GARMIN 亞 洲業務行銷部廖信瑜(前右起)、中華電信企業溝通 處協理陳建志、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導演程紀皓、製 作人詹偉雄、高山協作員巫瑪芙、生態保育工作者郭 彥仁(後右起)、登山家呂忠翰、溪降運動先鋒李佳 珊、登山家張國威、張元植及原民歌手馬詠恩等人共 同出席。 (圖/公視提供)

記者/張晉誠

公視高山紀實節目《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第二季,將於29日開播,8日先行舉辦XR特展,在開幕活動上,主角們透過虛擬實境模擬山中遨遊的畫面,身歷其境感受登山過程的所感所見。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第二季,邀請5位傑出的台灣登山家,包含成功無氧挑戰多座8,000公尺高山的「果神」呂忠翰、台灣溪降運動先鋒「溪降一姐」李佳珊、專業技術攀登登山家張國威、原住民金曲歌手馬詠恩,以及高山女嚮導巫瑪芙,藉由主角們的主觀角度記錄台灣山岳故事。地點包括,玉山東峰、嘆息灣、南二段、嘉明湖、關門古道等地,帶領觀眾進入更核心的山林世界。

主角們體驗NDR蛋形椅(圖/公視提供)

《群山之島》XR特展,除了展覽主角訪談影像、登山專業文物件、邀請主創團隊與專家舉辦講座及工作坊,更首度以XR沉浸式體驗,結合VR眼鏡的虛擬實境影像與具體感功能的NDR蛋形椅。

XR影片分別以高山、草原、溪谷為主軸,觀影時如鳥一般翱翔,穿越垂直落差1,000多公尺的太魯閣峽谷、飛越高山草原環抱的嘉明湖及有「台灣屋脊」之稱的南二段稜線,呈現百岳寬廣的景緻。

在體驗XR後,呂忠翰坦言過程很像在搭直升機,李佳珊忍不住開玩笑:「那我爬那麼辛苦幹嘛?」,張國威表示:「原本沒期待,但突然加速時感覺滿逼真的。」馬詠恩也覺得自己像老鷹一樣飛翔,巫瑪芙直言:「剛剛已經先喝一杯,先暈了,有點像自由落體的感覺。」

導演程紀皓表示,第二季本質和第一季相同,延續不去會死的哲學,但不復刻也不重複,如同每座山都有不同樣貌,希望透過第二季主角的生命故事與山岳結合,讓觀眾了解,原來台灣的山擁有如此多變且美麗的面貌,進而理解主角們不爬山會死的理由。

「群山之島」XR特展於6月9日至11 日在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B棟舉辦且免費入場,《群山之島》節目則在6月29日起,每週四晚間9點播出、公視+同步上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