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規範AI產製內容 防假新聞

0
101
抖音logo(圖/張志毅攝)

記者/張志毅

中國大陸手機短影片社交應用程式抖音在9日更新規範,針對人工智能生成內容進行防堵,防止創作者利用人工智能產出假新聞和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內容。

抖音官方公布《抖音關於人工智能生成內容的平台規範暨行業倡議》的11條有關人工智能生成內容的平台規範與行業倡議。

官方表示,人工智能技術的快速發展,為互聯網行業帶來了更多可能性,尤其在內容創作領域,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降低了創作的門檻,但與此同時,人工智能生成內容存在識別難的特點,也帶來了虛假信息、侵權等問題。 其中的規範包括要求發佈者應對人工智能生成內容進行顯著標識,幫助其他用戶區分虛擬與現實,其次發佈者需對人工智能生成內容產生的相應後果負責,無論內容是如何生成的。

此外,抖音禁止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創作、發佈侵權內容,包括但不限於肖像權、智慧財產權,並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創作、發佈違背科學常識、弄虛作假、造謠傳謠的內容,一經發現抖音平台將嚴格處罰。

規範的相關內容(圖/張志毅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