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提4項目 喚起民眾健康識能

0
198
聯合報與百靈佳殷格翰簽訂合作備忘錄,由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左)與聯合報健康事業部營運長洪淑惠共同簽約。(圖/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冠勛

聯合報系4日與製藥公司百靈佳殷格翰簽訂合作備忘錄,合作項目針對四個項目,為期三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健康四大主題為目標,透過聯合報共同傳播倡議、報導提升民眾健康識能,聯合報健康事業部營運長洪淑惠表示,僅透過媒體的力量是不足夠的,盼更多的夥伴共同倡議行動,努力促成改變。

聯合報過去與百靈佳殷格翰就有在防治空汙、中風急救、社區衛教、慢性病共病等社會議題進行共同倡議。洪淑惠指出,近年媒體對於減少慢性病死亡、關懷照顧者、減少健康不平等、提升城市健康力,著力與企業合作倡議與報導。

以共病項目、台灣超高齡社會來說,近年慢性病相關的共病負擔,已占健保支出的前五名內,在慢性腎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慢性缺血性心臟病等疾病,健保花費超過1200億元,對國家來說相對是種沈重的負擔,因此聯合報與百靈佳殷格翰簽訂為期3年的合作備忘錄,以聯合國永續發展中的目標執行合力喚起台灣民眾共病危機的意識感,讓民眾主動關心相關議題,提早預防部署。

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也指出,健康環境需要更多人共同努力,不僅要增加疾病認知,更要積極防治。為此,此次合作針對四個項目「台灣健康識能與教育倡議、關注超高齡社會健康不平等、永續城鄉、新住民健康識能教育」以提供健康資訊給民眾為目的,盼提升民眾健康識能。

聯合報系與百靈佳殷格翰此次合作目標大致詳細內容。(表/聯合報整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