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媒結合疑慮 中廣、公視、華視回函NCC

0
132
(圖/取自趙少康、徐瑞希臉書)

記者/歐承翰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獲國民黨提名副總統參選人後,因未請辭中廣職務,引起外界關注是否違反黨政軍條款。NCC 6日表示,已收到中廣的回函,趙少康已經請假,並由董事陳聖一代理。中廣則強調,公司經營不受黨政軍勢力影響,且未曾接受經營階層的指示或干涉。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及公視董事徐瑞希,分別參與明年的正副總統和不分區立委選舉,兩者皆有政媒結合之疑慮。不過,目前徐瑞希已請辭相關職務,而趙少康則尚未請辭。

NCC於上週三向公視、華視、中廣發函,要求說明其如何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6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9條以及廣播電視法施行細則第13條等相關法規。針對經營階層參與選舉和廣電事業節目製播牽涉相關議題時,確保客觀、公正、確實地報導。

針對經營階層參選部分,NCC說明,公視與華視表示,徐瑞希已在12月1日辭去董事身分;趙少康已向中廣請假,並指定由董事陳聖一代理職務。

NCC指出,三家業者皆表示將遵守法律,保持在製播新聞及節目時堅持客觀、正確、公平、公正的立場。中廣強調,會遵守2007年的承諾,保證不受任何黨政軍勢力的影響,且從未有經營階層對經營干涉的指示。

至於請假是否符合黨政軍條款,NCC表示,目前尚未對三家業者的回函進行討論,待委員會內部討論後,再向外界做進一步說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