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電台舉辦線下活動 帶領聽眾遊關渡

0
149
活動解說人青年發展署的郭琬琤(圖/鄭安庭 攝)

記者/鄭安庭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共同合作舉辦活動「跟著青年在地壯遊-認識關渡平原,洲美美人腿採收趣」,10月12日活動由節目「青年故事館」主持人凱琳主持,由土也社區行動協會負責人郭琬琤帶領著現場的聽眾們了解台北洲美的一切及拔筊白筍的活動。

節目「青年故事館」主持人-凱琳(圖/鄭安庭 攝)

節目「青年故事館」製作人江紫筠表示,「跟著廣播遊學」是個多元化的節目,除了播音之外也能跟現場聽眾更密切的交流,節目主持人凱琳也說道,每年教育電台會舉辦兩次遊學的活動,不論是出遊或是出國,都可以更多元的了解一些當地的歷史與文化。

洲美社區是只有2200人小社區,但不僅有保留古厝,還保留著原生態保育沒被水泥化,乾淨的溪水及優渥的稻田讓農作物充分灌溉,這次活動除了了解洲美還有採收筊白筍的活動,活動的最後也會請窩窩食堂的廚師為聽眾們準備筊白筍的料理。

洲美在地尚保留的古厝(圖/鄭安庭 攝)

活動開始前在一個空間「土角空間」,先是讓聽眾們了解以前的洲美及現在這裡的區段徵收也就是都市更新,土也社區行動協會負責人郭琬琤說,她是土生土長的洲美人,因面臨著區段徵收的問題,讓她辭掉15年的社工工作,決定回洲美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在暑期活動也會帶領小朋友們實施食農教育課程、辦市集活動讓當地居民關係更密切。

洲美在地農夫現場教學如何削筊白筍(圖/鄭安庭 攝)

郭琬琤表示,因大規模的土地被徵收,許多在地居民因此漸漸離開,因經濟不足無法再搬進新建設的專案住宅,傳統聚落的人際互動及稻田自然生態隨著國土計畫即將消逝,讓聽眾透過這次體驗能記住洲美的景物。

這次活動會在11月1日周三晚間7點05分到8點播出,沒參加實體活動的聽眾也可以在這時候收聽,帶大家一起回顧遊關渡平原以及洲美故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