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會空總開幕 預計創造10億商機

0
201
史哲:為了呼應各界對空總的期待,試圖以更大幅度「打開空總」,讓它的未來有更多想像。(圖/歐承翰攝)

記者/伊庭芸

2023臺灣文博會22日登場,21日晚間在台北空總舉辦開幕晚會,內容將包括「文化策展」、「文創品牌」、「IP授權」、「文化展演」等4種不同領域,展出跨出單一縣市、展館最多、範圍最大的新紀錄,預計將有50萬人進場,創造10億商機。文化部長史哲說:「打開空總,讓大家看見首都未來文化發展的機會」,呼應各界對於空總的期待,期許透過精彩策展,使它成為將來首都最重要的文化投資,也讓臺灣的文化能量在國際呈現更高的價值。」

啟動儀式,文化部長史哲(左六)、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右六)以及貴賓一同參與。(圖/文化部提供)

每年文博會作為臺灣最大、具代表性的文創大型展覽,以匯集國內藝術家、文創品牌作品展示販售,並採免門票自由入場為特色。在2023年回到台北舉行,於9月22日至10月1日共展出10天,

2023文博會串聯以首都文化軸線上的舊空總出發,延伸至國家鐵道博物館、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爭艷館等五大文化場域分別推出文化策展、文創品牌、IP授權、文化展演四大不同內容。

開幕晚會搶先在21日的主展場之一的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行開幕晚會,為年度最大國家級文創盛事揭開序幕。文博會主要展區空總,有大型雙馬戲篷精彩演出;另有超高解析度沉浸影音體驗,以及首次以施工中工地鷹架為文化科技展演舞台,掃瞄QR Codc戴上耳機,即可享受科技互動光影技術的音樂派對。

2023文博會登場,邀請民眾一同參與文化盛事。(圖/文化部提供)

除了文化策展外,花博展區以IP授權品牌,包括授權代理、原創角色、插畫/設計/藝術 3 大類型。華山園區集結23個臺灣本土插畫IP,將圖像結合本土自然環境、文化累積、當代議題。而松菸展區則是策畫以結合地方和工藝為主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