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USR帶領新移民瞭解募資行銷及創業秘訣

0
183

記者/戴敬倫、葉妍君

9月21日士林區公所主辦的「112年新移民永續新時力工作坊」,今年特別針對募資行銷及創業秘訣提供新移民創業參考。課堂邀集許多對創業感興趣的新移民朋友參加,過程中大家發問踴躍,其中有學員提到不知募資該從何開始及商品食安標示等問題,現場講師也積極為學員解惑,提供一些創業免費資源供參考,也建議大家一定要找出商品的特色及定位,並在食材包裝體驗活動中感受創業的過程,讓學員會都覺得相當新奇。

這次的課程包括「創業試水溫:募資平台可以怎麼玩」與「美食變現,創業秘訣」,分別邀請到銘傳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陳譽尹,以及日日良食創辦人吳若涵來分享網路募資平台與食品創業經驗,希望以自身經驗為例,讓學員們更深入了解創業的知識,讓新移民朋友接觸不同的創業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兩位講師從各自創業的經驗出發,除了介紹不同募資模式、客群差異,也說明創業契機與經營模式。陳譽尹提到,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能讓想創業但不想要囤貨的學員往募資的方向嘗試,透過引導讓起步不要太困難,幫助他們在創業上有一個方向。

吳若涵於課程中說明食品法規與包裝,尤其在散裝與密封包裝的法規嚴格程度相差甚遠,她也讓大家深入解釋密封包裝的相關法規。課程後也讓學員們實際體驗食品包裝的過程,希望透過此次的課程讓學員瞭解更多食品相關知識,鼓勵學員們能勇敢踏出第一步。

來自香港的學員潘玉卿表示,今天的課程學到有別於傳統的創業模式,自己來台五年,一直有創業的想法,但卻不知道如何開始,很感謝老師給了很多寶貴的建議。

來自馬來西亞也是銘傳傳院USR團隊成員之一的同學李兆聰提到,在馬來西亞很少人會利用募資平台販售自己的商品,這堂課揭開了許多募資平台上商品販售事宜的疑惑,也了解新移民在創業過程中會遇到的困難,這次的活動是很寶貴的經驗。

支援本次活動的廣銷系學生馬婉汝也表示,來參加的學員中已經有一些創業的想法,也看到學員踴躍的發問,很高興能協助這次的活動,希望這次的活動能帶給他們創業的動力。

本次為期兩天的活動,分享了許多有關創業的知識與管道,在大家積極的參與下圓滿結束,銘傳傳院USR團隊也希望幫助在台灣的新住民朋友實現自己的目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