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積極銷售國際版權 坎城影視節設臺灣館展出80部作品

0
109
文策院攜手32位電視業者設立實體臺灣館。(圖/文策院)

記者/伊庭芸

文策院為協助臺灣影視產業與國際市場結合,與32位電視業者攜手進軍坎城國際影視節展(MIPCOM)並設立實體臺灣館,展出共80部臺灣潛力影視作品。坎城國際影視節展從16日至19日舉辦於法國坎城節慶宮。

坎城影視節展與每年4月同在坎城舉行之 MIPTV(法國坎城電視節)皆為極具指標性之全球影視市場展,以電視內容為主。今年坎城國際影視節展吸引來自超過90國、萬名以上專業人士參與,今年參展狀況踴躍,作品數較去年成長約兩成。

文策院表示,為了促進臺灣影視與國際市場接軌,近幾年除了加強與國際影展市場展的合作,也積極參與以劇集、節目為重點的展會,向全球市場展示臺灣的文化內容軟實力。

今年臺灣館的參展影視作品類型多元。電視劇集作品包括由林心如帶領金獎團隊打造的家庭成長原創劇集《有生之年》,本劇由吳慷仁、楊貴媚等主演。動畫長片則有2023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妖怪森林》,為臺灣原創3D動畫電影。

在紀實節目類,有呈現臺灣高山景色及登山家生命故事的《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兒童節目則有入選2021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的《今天誰代課?》等。也有電視電影如《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以及綜藝節目如《可可樹下的奇幻小店》等眾多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