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兩岸大眾傳播學生分享會」 大陸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與碰撞

0
84

記者/聶煒堅

來自大陸的大衆傳播學生們18日在台北銘傳大學進行一場「大陸媒體觀察分享會」,他們各來自不同地區北京、上海、大連及長沙,觀察分享大陸的傳統媒體和新媒體間的融合與碰撞,同時也說明各媒體在生產和內容特徵等方面不同的改變及發展趨勢,另外也包括建設性新聞及動漫粉絲等問題。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表示,非常期待兩岸傳播學院學生的交流活動。他希望兩岸學生在傳播實務課程中可以一起討論、合作、激盪出新的創意與想法、並思考新聞傳播議題或研究方向,也希望學生們在交流期間可以深入體驗台灣 生活,了解台灣的文化與社會。

此次交流分享會,以「大陸傳媒觀察」為主題,包括社交媒體發展及品牌營銷、粉絲角色扮演與身份認同、網絡流行傳播語。媒體轉型與人才發展新聞報道倫理與後續建設性新聞等。在傳統及新媒體間更融合及改變都有深入的分析,也提供給台灣學生很好的參考價值

參與分享會的銘傳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羅美慧表示,陸生的觀察面向很廣泛,但可能時間太緊迫結論深度稍嫌不足,是未來可以持續關注的內容。她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歡迎陸生在交流期間好好感受。

銘傳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王皖佳打趣提到,在會中聽到像是「躺平」及「宅」的關鍵是,覺得很貼近自己平常的生活,可見兩岸在生活及傳媒內容中有許多共同點,透過這次的交流相信會有新的激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