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hill Pre-A+輪募資台幣5700萬 投資香港開站

0
138
(圖:PopChill提供)

記者/陳鈺茹

二手精品買賣平台PopChill(拍拍圈科技),於19日下午在台北君悅飯店招開海外站首站記者會,宣布於本日完成Pre-A+輪募資並成功在香港開站,本輪投資金額約為5700萬新台幣,本輪投資者包括ITIC、AVA天使基金、500 Global、Acorn Pacific Ventures、達盈天使基金,PopChill表示,目前的營運模式已在台灣找到市場利基,本輪資金主要將用於香港市場拓展,期望複製台灣過去1年的快速成長。

(圖:Popchill提供)

PopChill攜手國際AI精品鑑定公司Entrupy合作,採用中間鑑定模式,以AI技術鑒定為主,人工鑑定為輔的雙重認證檢查商品的真偽,以及商品與網頁是否描述一致,確認無誤後,向賣家收取成交後的10%、向買家收取安心購費用499元,準確率高達99.1%。

PopChill共同創辦人郭家齊表示台灣在2022年2月至2023年10月GMV(商品交易總額)成長10%~15%,月交易額已達3000萬台幣左右,PopChill在台灣找到利基市場後,積極向海外發展,並選擇香港作為第一站,因香港不止文化、語言相近外,精品也非常旺盛,更是具有0關稅優勢。預計2024年進入新加坡、馬來西亞市場。郭家齊指出,預計在香港驗證商業模式後,再進行A輪募資。

PopChill台灣平台平均客單價已達2.4萬元,郭家齊認為,這代表的是買賣家對於平台的信任,台灣市場目前每個月維持至少10%的成長,未來香港站也希望複製台灣成功經驗,1年的GMV也可快速突破新台幣3,000萬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