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 電信三雄重啓分流辦公

0
274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確診數量多天破百。電信三雄先後啓動居家辦公或分艙分流措施。

記者/李佳蕙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確診數量多天破百。電信三雄先後啓動居家辦公或分艙分流措施,中華電至4月10日前均執行實施分艙分流,台灣大自6日起至4月15日,全員以居家工作為主,遠傳也持續讓辦公室同仁申請彈性居家上班及分流機制。

中華電信5日回應,應對COVID-19疫情升溫,中華電信已從3月28日就開始實施分艙分流,並將執行至4月10日。業務性質無法以居家辦公方式完成者,以原辦公室或異地上班為原則。未居家辦公且需於4月10日之前返回工作場所者,可自行購買單支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費用將由中華電信支付。

台灣大哥大自4月6日起至4月15日啟動全員居家上班,此外,若因業務所需之必要人力,盡量已完成接種二、三劑疫苗者,始得進辦公室上班,並暫停同仁間跨棟接觸。4月16日起,再依業務所需安排,啟動分組分流居家上班。

遠傳電信表示,公司導入微軟Teams遠距協作多年,且針對防疫有緊急應變計畫,也徹底執行進入辦公處所人員需遵守嚴格的防疫規範,取消訪客進入辦公場域及限制實體會議參與人數。遠傳向來提倡實體加虛擬的混合辦公環境,以因應數位化轉變的新職場環境。在不影響公司業務運作的前提下,提供「居家遠距工作」的模式,讓同仁可兼顧防疫與家庭照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