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24H書店人流成長逾五成 誠品35歲生日慶將上場

0
121
誠品松菸在3月8日化身綠色藝術場域,特邀台灣創新永續品牌「REHOW」與藝術家林哲瑋,透過廢棄織帶和拉鍊,打造3米高懸掛的「天中樹」。(圖/誠品生活)

記者/張宜錚

誠品松菸店接棒24小時書店至今已滿一個月,誠品生活也於1日指出自接棒誠品信義店成為全台唯一24小時書店後,書店的人流成長逾5成,整體表現較去年翻倍成長。而今年誠品也即將迎來35周年,3月起將以「BookStory:閱讀生活未來式」為主軸,連接一系列活動與讀者互動,一起徜徉在書海中。

誠品每年吸引逾2億人次造訪,為了迎接35週年,誠品松菸店推出系列講座,有YT訂閱破百萬的超人氣日本主廚MASA、知名作家陳德政《時空迴游》新書分享會及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的對談分享,14日及21日還有開設於深夜,專屬於夜貓子的「開卷夜讀」活動。

左為作家陳德政;右為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圖/誠品生活)

除了系列講座陣容,誠品松菸店以「永續」為關鍵字,邀請被外界評為年度怪物職人的傅星翰、曾獲國際插畫大獎的喇叭吮、活耀於各種設計展的張大雅等三位藝術家,針對不同面向觀點的對談,探討藝術如何介入永續生活,並結合「食」、「衣」、「植」3大生活面打造系列永續藝術,於10日戶外廊柱迎來一場綠色藝術的腦力激盪。

這次誠品35週年書展以「從左右滑到左右翻:閱讀的種種可能」為主題,邀請民眾停下人手一機、左右滑動的手指,將目光重新聚焦於文字,並以「穿越時代的可能 ✕ 橫跨媒體的可能 ✕ 掌握未來的可能」三種不同面向的切入,一同探索閱讀的各種可能。

而主題書展的書單除了財經暢銷書《底層邏輯》作者劉潤最新力作《勝算》、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力推的必讀書籍《AI科學家李菲菲的視界之旅》等時下熱門趨勢書單;恰巧適逢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百年誕辰,也有作家楊照寫的《曾經江湖》,讓剛認識武俠小說的讀者能夠一本就看懂金庸筆下的山河歲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